第920 章蓝厂晶片突破了(2/2)
这股热潮很快就引来了米粉的不满。
本来除了那两个变態,大米的澎湃系列就是国內首款量產的自研手机晶片。
这一直是米粉心中的骄傲,只是澎湃系列的生產一直延期,被网友称为ppt晶片,虽然现在打通了任督二脉
但那也是耗费了很长的时间,他蓝厂一个菜鸟怎么可能这么快,除非被“大能”夺舍。
也就是买的方案。
所以米粉肯定不服气。
“流片成功而已,又不是量產,当年澎湃s1延期了好几次,才最终得以量產。
自研晶片哪有那么容易,良率、功耗、適配,哪一步不是坑,现在吹得太早了。”贴
“蓝厂以前连中端晶片都没搞过,直接跳级做旗舰晶片,不是买的方案我头都拧下来。”
“某些品牌更新一款晶片跟月经一样,延期一两年,还好意思说別人?
蓝厂投了一百多亿研发,挖了整个高通的设计团队,虽说时间確实快了一点,但有著华星加高通的团队,岂是某些蹭热度的品牌能比的?
有本事大米也掏个新款晶片,咱们一起对比一下。”
“我记得好像有人立下过誓言,说只要能超越大米,他就倒立吃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兑现呀!”
两边从微博吵到贴吧,从知乎吵到b站数码区,整天都在战斗!
米粉扒蓝厂的专利数量,加上时间线说根本对不上,绝对是买的。
蓝厂粉丝就翻出澎湃用的也是华星购买的架构,大家水平都一样,装什么大尾巴狼。
然后接下来从晶片设计吵到品牌歷史,从市场份额吵到系统优化,吵得不可开交。
夹在中间的绿厂粉丝最是难受。
蓝绿两家一直是线下双子星,定位相近,竞爭也最激烈,以前你追我赶,差不了多少。
现在蓝厂突然拿出了自研旗舰晶片,瞬间就拉开了差距,绿厂的自研项目还一点风声都没有。
粉丝们只能在论坛里唉声嘆气。
“完了完了,蓝厂都有自研晶片了,绿厂还在打磨快充和拍照,下半年旗舰怎么打?”
绿厂官方论坛里,置顶的討论帖满是焦虑。
“人家都已经开始摆脱华星了……”
“这对咱们来说未尝不是一个好事,毕竟他们都去玩自研晶片了,那我们就可以首发华星了。”
当然除了这些心態好的粉丝以外,还有一些心態特別不正常的粉丝去供火。
跑到两边的吵架帖里当串子。
“蓝厂这晶片看著就是华星的公版方案,改了个logo就叫自研。”
“大米的澎湃晶片应该也是这样,之前两代每一次都流產,现在不仅速度上来了,性能也上来了,应该是被夺舍了?”
就在两边吵得最凶的时候,知名数码博主@数码閒聊站发了一个新的爆料。
“別吵了,说句公道话,蓝厂这蓝海一號,性能没有大家想像的那么强,只是一个中端晶片。
至於为什么这么快,当然是行业起来了。
目前在华星的带领下,国產產业集群已经全面跃升。
而且已经在人才储备上面超越了海外……再加上成熟的架构,速度肯定要快。
另外绿绿的粉丝,不要著急,你们家也在评估,全员自研晶片加速中!
到时候高通和联发科可要倒血霉了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