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725章澎湃S2又一次失败(2/2)
王新安推门而入,手里拿著一个文件夹。
他的脸色很差,眼窝深陷,头髮乱糟糟的,像是刚从实验室爬出来的。
这一段时间,他带著团队几乎住在了实验室,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,就为了这一天的结果。
但奇蹟並没有降临在他的身上,差学生就是差学生……
“雷总,流片结果出来了。”王新安的声音有点慌。
雷布斯没有翻开,而是看著他的眼睛:“说。”
“良率65%。”王新安的声音有些发抖,“比上次的43%提升了22个百分点,但距离75%的量產標准还有差距。
成本比预期高了30%,每颗晶片的成本核算下来要180块。”
雷布斯被气笑了,好在看到刘伟摇头后,他已经做了心理准备。
但还是很气。
又做了一会儿心理平復后,他翻开文件夹,看著上面的数据——良率曲线、成本分析、性能测试。
每一个数字都在告诉他同一个事实:澎湃s2,还是不行。
“成本为什么这么高?”他问,“良品率不行?”
“主要是华星14nm工艺涨价了。”王新安说,“我们的订单量太小,没有议价权。
而且,良率低导致单颗晶片分摊的成本高。
如果能把良率提到75%,成本能降20%。
但再给我们三个月……”
“再给三个月,能到75%吗?”
雷布斯虽然笑眯眯的盯著他,但这笑容里面全是质疑。
毕竟3月又3月,一年又一年,澎湃s1就是这样出来的。
王新安张了张嘴,没有说出话。
他心里没底。这一段时间,团队已经拼尽全力了。
再给三个月,也许能到75%,但75%也只是保本,想要盈利,或者给机型节省成本,至少需要90%……但那个结果,谁心里也没底。
雷布斯坐在沙发上给自己倒了一杯。
8月份,澎湃s2第一次失败,他说“再给三个月”。
雷布斯给了他四个月,那良品率只达到了65%。
一个改款晶片,等了半年还没有成功,按照这个速度,到实际量產估计还得半年
半年后呢?华星的7nm可能都出来了。
“通知所有高管,下午三点开会。”雷布斯瞪著他,“澎湃s2的事,今天必须有个了结。”
王新安心里瞬间慌了起来,他还记得8月份第一次失败的时候,上次说了,如果下一次还不能成功,那大米半导体也没必要存在了……
並且他还知道雷布斯这一段时间也在让人事部门挖半导体人才。
大米半导体的团结性已经不是半年前了……
莫非……
下午三点,大米大会议室。
雷布斯坐在主位,在旁边坐著罗伟斌等其他的高管。
王新安坐在雷布斯的对面,像是一个面临审判的“罪犯”。
他也確实是个罪犯!承担著大米资源的希望,却没有做出任何成绩!
“情况大家都看到了。澎湃s2,良率65%,成本比预期高30%。
现在需要决定,是继续烧钱,还是先发布,还是……砍掉。”
会议室里无比安静,卢伟斌也看向了王新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