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508章 雷布斯的卖惨(2/2)
“那可不,note再怎么说。一台也能顶两台数字系列的利润。
重心放在哪里还是很容易看出来的。”
直播间这会还算比较理性,並没有爭吵起来,大多数人在认真的看著雷布斯的演讲。
雷布斯走到舞台边缘,最后缓缓的停下,主动聊起了火龙801的问题。
“去年,我们经歷了一些困难。
產品出了问题,用户骂我们,媒体批评我们,就连我们即將准备上市的计划也被迫终止。
那段时间,我经常睡不著觉。
我在想大米是不是走错了路,我们是不是应该更保守一点,更稳妥一点。”
“於是我就去了实验室,和工程师们好好的聊了一下。”
大屏幕上再次出现了雷布斯出现在了深夜的大米3项目实验室,他和那些工程师仔细聊天,並且率先的提出了使用华星的石墨烯散热片,来为米粉保驾护航,並且重点放大了那豪华的散热方案。
所有的证据都指向一件事,那就是大米没有错,错的是火龙。
毕竟散热都做的那么好了,还那么的烫,那就是james 博士乾的蠢事!
此时雷布斯再一次开口:“和他们聊后,我明白了一个道理……
外人有,那也是外人,比不上自己有。
於是我有了一个想法,那就是成立大米晶片实验室,后来的一切大家应该也知道。”
后面的大屏幕上也出现了雷布斯骄傲的向所有米粉宣布,大米公司正式进入晶片设计行业。
以及最重要的一个雷布斯的会议片断。
视频里雷布斯说了:大米公司流量很大,很多人都想蹭我们的流量,想看我们的笑话,所以我们一定要低调,一定要踏踏实实的搞研发。
回头用好的產品回馈米粉,同时也要打脸那些想看笑话的媒体。
“哎呀,真的太感动了。”
“好像確实挺低调点。从年初成立,我现在真的没有刷过过。”
“笑死我了,一堆自媒体博主说大米就是成立了个实验室,租了个办公室,就没有后续了,现在打脸不?”
“呵呵,这有啥打脸的,有本事把晶片掏出来呀!”
“还说不借晶片搞营销,那现在干什么?”
“那也比你们这些强。”
他们爭吵的声音,很快就在雷布斯的故事声中戛然而止:“可是,晶片没有我想的那么简单。
造晶片非常难,这是一个长期投入的行业,自研soc至少需要10年累计500亿的投入。
且哪怕你做出了这个决定,投入了这么大的资金,也不一定能够收穫成功。
就像我们大米半导体目前的投入,说实话,微博上我说了个小谎,但这是一个善意的话,我的目的是让你们不要那么的担心?
其实我们的累计投入已经超过了100亿。”
直播间的弹幕瞬间停止,就连台下不少米粉,都瞪大了眼睛……这就100亿了,钱有那么不经花吗?
不过这是半导体似乎……但也不可能那么多吧。
可是,钱是雷总投的,他也没必要骗人吧。他们有什么值得骗的,隔壁不还每年几千亿的研发资金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