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339章 半导体光环下的残酷(2/2)
他们略微震撼了一下,就想到了另一个事:那华星究竟是怎样做到的?
明明台积电才刚突破20纳米,甚至还没到规模量產的时候,华星就搞定了14纳米……这显然不符合常理。
只是没等他们多想,舞台上的雷布斯就再次开始了卖惨环节。
“我们大米半导体作为新人,设计周期可能会更长,甚至超过行业周期发展的规律。
当我们费尽千辛万苦造出一颗晶片时,市场的主流性能可能又前进了一代甚至一代半。
我们的晶片很可能一出生就面临过时的尷尬。
就像……”
说到这里,雷布斯稍微停顿了一下,似乎在斟酌用词。
“就像一些前辈企业早期经歷的那样,我希望能得到用户的包容和理解,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走下去。”
这里雷布斯没有点名,但所有人都知道他说的是谁,毕竟行业里鼎鼎有名的也只有那位前辈!
菊厂海思半导体早期的k3v1、k3v2晶片。
台下变得异常安静。
雷布斯这番“掏心窝子”的话,撕开了高科技光环下冰冷而残酷的现实,让很多沉浸在“自研即正义”情绪中的观眾,感受到了其中的难度。
倒是直播间的弹幕稍微有点乱套!
“原来这么不容易呀?动不动就要几百亿,我还以为烂菊花在吹牛逼呢?”
“不,他们就是在骗人。
这只是雷总在发布会上给他们一点面子,造晶片而已,困难哪有那么大,雷总肯定是不会被这些困难所打倒的。”
“没错,华星能搞定的东西,咱们凭什么不可以搞定。
要知道咱们成立於2010年,而华星是2012年成立的,此乃一胜。
二是雷总下定了决心,这还有什么问题解决不了。”
“就是咱们不能被困难所打倒。
不然咱们大米绝对会在这个行业直不起腰,那些人也一直会拿著买办厂来噁心咱们……”
“没错,一定要搞,只要大米敢搞,我就敢买,必须支持!不能让他们拿这个东西来攻击咱们,要做就要做第一!”
“可是做第一很难的,这里面的问题太多了,而且性能拉胯,真的……值得支持吗?”
“值得!
而且雷总可不会像某人那么自信,k3v2那么垃圾的东西都能敢卖到2000+,性能拉胯卖便宜一点不就行了吗?”
“没错!菜咱就低价走量,联发科不也活得挺好吗?”
在直播间这些人的鼓励下,一些原本想劝他们放弃研发晶片的人,此刻也坚定了信心。
造晶片需要让雷总做出巨大的决定,但能不能让这个晶片活下去,就看他们米粉的支持力度了。
他们一定会用行动证明自己的支持,让雷总得到米粉的回报~~
“但是!”
发布会现场,雷布斯的声音陡然变得坚定,眼中也燃起熟悉的那种属於挑战者的光芒。
这瞬间让米粉回到了从前……
“难,你就不做了吗?”
“看到別人在关键领域被卡脖子,我们就能安心做一个组装厂,一个渠道商吗?
大米创立之初的梦想就是做出让每个人都能享受科技乐趣的好產品,而真正的科技乐趣不能建立在隨时可能被抽走的地基之上。”